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快速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好好95 于 2014-9-22 23:29 编辑
tappeto di fragole-Modà 草莓地毯
一首非常有感觉的歌~~~ 听着,会在脑海里勾画出许多画面! 安静,但又带有小小伤感
歌词翻译: Resto fermo tra le onde 在浪花中静止 Mentre penso a te 当我正在想你的时候 Fuoco rosso 红色的火花 Luce 灯光 E rondine 还有燕子 Tra le foglie soffia un vento molto debole 一阵微风吹过树叶 Nel frattempo un fiore sta per nascere 就在这时,一朵花儿正要开了
Eccoci qua 我们在这儿 a guardare le nuvole 看着云朵 Su un tappeto di fragole 在一条草莓的地毯上 Come si fa 要怎么做 A spiegarti 去对你解释 Se mi agito 如果我紧张 E mi rendo ridicolo 然后我变得好笑 Tu parlami 跟我讲话 Stringimi 抱紧我 oppure fingi di amarmi 或者假装爱我吧
In una foto un po' ingiallita 在一张泛黄的照片里 È tutto quello che ho 是我所拥有的全部 E non capisco se ridevi o no 我不知道你是否在笑 Qui trafitto 痛着 Sulla terra 在地上 Steso 躺着 Me ne sto aspettando di volare un po' 我在等着可以飞翔一下
Eccoci qua 我们在这儿呢 a guardare le nuvole Su un tappeto di fragole 在一条草莓地毯上看着云朵 Come si fa 要怎么做 A spiegarti 去对你解释 Se mi agito 如果我紧张 E mi rendo ridicolo 然后我变得好笑 Tu parlami 跟我讲话 Stringimi 抱紧我 Oppure fingi di amarmi 或者假装爱我吧
知识点:
*Mentre xxx - 正当xx / 当xx同时 Mentre mia madre cucina, io faccio i compiti - 当我妈妈做饭的时候,我做作业
*soffiare - 吹 Il vento soffia tra le foglie- 风吹树叶 Soffiare il naso- 吸鼻涕
*debole - 弱的 Un vento debole - 一阵微风 Una persona debole - 弱小的人
*stare(变位) per + 动词原形 - 正要xx/快要 Un fiore sta per nascere - 一朵花正在出生 Oggi il tempo è brutto, vedi, sta per piovere-今天天气不好,你看,快要下雨了
*come si fa - 该怎么办/怎么做 Sai come si fa questo esercizio? - 你知道这个题怎么做吗?
*fingere di +动词原形 -假装xx Fingi di amarmi -假装爱我(amare + mi) 还有一种口语中的假装是 : fare finta di xx 比如:non fare finta di niente!-不要假装什么事都没有!
un fiore sta per nascere~ :)
有一朵花正要开放, 所有经历都将为我们的人生道路播下种子,在路上,在心里开花
翻译:好好9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