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操作将在您下回登录时自动记录您的这次国家选择。如需重新切换,可通过切换国家完成。
查看: 79|回复: 2

[闲谈] 造假“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的变迁简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5 17:01:56 | 看全部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快速注册

x
法国政府并没有官方的类似中国美术家协会的协会,那些协会都是民间组织。这里是造假者们的争夺战简史

2010年前后,有中国人开始将SNBA协会诡称为“法国美协”,开始欺骗中国人,并炮制了”卢浮宫金奖“这个骗子奖,他们团伙赚了钱,但也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他们当时火爆的时候,也是大篇幅的被中国媒体报道,最后该骗局被曝光后才渐渐减少,但并没有消失

2012年雅昌网转人民网的文章,文中称的“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是米歇耳

https://m-news.artron.net/19700101/n295129.html

2015年,人民政协网批判卢浮宫金奖的文章 https://www.rmzxb.com.cn/c/2015-07-22/538030.shtml?n2m=1

之前的人民网报道的法国美协主席,就是后来炮制卢浮宫金奖的同一个人,而,米歇耳这个假主席渐渐的被黒米团伙顶替

黒米团伙批判米歇尔团伙的文章,2015年人民网 http://art.people.com.cn/n/2015/1012/c206244-27687649.html

上面几个链接看到了旧的假法国美术家协会是如何被打倒并逐渐被顶替的过程。

从2015年以后,中国人刘翻译官等人开始大量从多角度做工作,其中包含炮制“艺术家之家”等同于“法国美术家协会”的假概念。出席活动的中方官员并不了解法国和法国人,他们出席并不代表对假的法国美协主席的认可。中国媒体的稿件是这个黒米及其中国代理人提供的,就像旧的那个假的法国美协一样,中国媒体并没有查实。

所以您提到的网站虽然正规,但内容中的关键部分,记者并未调查核实。就如同前面引用的 2012-2015年的那几篇文章一样。人民网也是被骗的重灾区。实际上,国家级媒体在报道国内人物的时候比较准确,但在报道国外尤其是民间团体的时候,未核实的不准确消息频出。

从2024年12月17日开始出现揭发他们的文章,他们的回复链接在这里。这是他自己发的视频,文中他使用的是艺术家之家主席,未敢自称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 https://mp.weixin.qq.com/s/MY8NIoYXoXQSn0A-wCQgeQ

他们去某网站去举报的时候,又自称“法国艺术家协会主席”,这又是一个不存在的假名头。并且他的声明中所拿出的模糊不清的文件也与证实他的“法国美协主席”的假身份无关。

在他们难以自圆其说以后,他们的声明已经不敢自称“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了,于是他们强调,他们是“相当于”,“可以对应”中国美协的“法国美术家协会”。

他们的假主席,就是艺术家之家协会的主席。这个协会仅有租来的几间办公室,不到十个人,且都是普通平民。中国美术家协会创立于1949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机构,主席及职员众多,是厅级单位,中国美协里面的厅级、处级干部也众多。这与他们声称的“可以对应”,“相当于”根本无法相比。

这个造假“法国美协主席”的团伙采用编撰造假百科词条,提供给中国媒体“通稿”,利用中国政府官员不了解法国的情况拉他们来站台。他们用他们自己编撰的百度百科词条来让媒体相信他们,他们又用被欺骗利用的媒体他佐证他们的百科词条,他们用不明情况的中国官员出席活动的合影进一步巩固他们的谎言。所以他们是一整个谎言链条的制造者和得利者。整个谎言的核心就是炮制一个所谓的可以对应中国美协的法国美协。

他们炮制的这个假法国美协主席,第一,协会名字不对,他们声称的协会实际上名字叫艺术家之家,第二,实力地位等全方位不匹配,他们不是法国的政府机构,他们没有级别和权力,所有人都是普通群众,他们协会没有大量资产,主席没有工资,他们也没有他们声称的“管理”艺术家的权力。

他们通篇的 谎言和诡辩已经取得了很大的影响,欺骗了很多人,这件事堪称21世纪以来堪比“卢浮宫金奖”丑闻的另一件大事。

我们此次在网上的曝光,已经得到了几十万的阅读,数万的转发和获赞,并依旧每天阅读量过万。这些大量的转发从一个角度证明了大家苦这伙骗子已久,我的文章获得了公众的认可才会被转发。

附加证据,这篇2014年央视网的报道,其中有旧的假法国美协主席米歇耳,和当时尚未被包装成“法国美协主席”的黑米阿洪,当时黑米阿洪被诚实的报道为“艺术家之家”主席。类似这种的佐证,网上有很多。做过的事都有痕迹,只是很少有人认真核查,而这些佐证都是他们造假的证据。

https://yangbo.cctv.com/2014/06/24/ARTI1403597078773801.s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7 小时前 | 看全部
写给艺术家之家协会的信

C'est l'e-mail que j'ai envoyé à MDA

Directrice de La Maison des Artistes Madam Aurélie Ferrand,

1 Depuis plus de dix ans, en tant que président de la Maison des Artistes, Rémi et sa femme se sont rendus d'innombrables fois en Chine pour exposer et vendre leurs tableaux, et tous les frais ont été payés par les Chinois. C'est Rémi qui échange la force collective contre un gain personnel. Selon certains Chinois, il recevrait des honoraires de la part des Chinois à chaque fois qu'il se rendrait en Chine. Le montant exact n'est pas connu et nécessite une enquête plus approfondie. C’est une suspicion raisonnable car c’est une coutume culturelle en Chine. Je communiquerai avec les parties chinoises une par une et tenterai d’obtenir davantage de preuves. J'ai des preuves détaillées de chaque fois qu'ils sont allés en Chine, y compris l'heure, le lieu, les personnes, le comportement, etc., le tout à partir de rapports sur Internet. Vous pouvez également effectuer une recherche à l'aide de mots-clés tels que “ 法国美协主席 雷米” president of France artists association , “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 雷米”, etc. Google peut vous aider à obtenir la page traduite.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E6%B3%95%E5%9B%BD%E7%BE%8E%E5%8D%8F%E4%B8%BB%E5%B8%AD+%E9%9B%B7%E7%B1%B3+&sca_esv=4fbe7c869920a6f3&udm=2&biw=1527&bih=684&sxsrf=ADLYWIJbllfRoi4k8IinXYAwdQxHplajsw%3A1736780343542&ei=NyqFZ8m9IK2fkdUPl57ukAc&ved=0ahUKEwiJtbf7-vKKAxWtT6QEHRePG3IQ4dUDCBE&uact=5&oq=%E6%B3%95%E5%9B%BD%E7%BE%8E%E5%8D%8F%E4%B8%BB%E5%B8%AD+%E9%9B%B7%E7%B1%B3+&gs_lp=EgNpbWciGuazleWbvee-juWNj-S4u-W4rSDpm7fnsbMgSMwOULkGWNwHcAF4AJABAJgBAKABAKoBALgBA8gBAPgBAZgCAKACAJgDAIgGAZIHAKAHAA&sclient=img

2 Remi a travaillé avec différents Chinois. Son collaborateur actuel est Liu Zhongjun. Ils ont traduit la Maison des Artistes en president of “France artists association”. Ils ont dit aux Chinois que “France artists association” est la version française de “China artists association”, car cette dernière est une association puissante département du gouvernement chinois, dont le président a un niveau administratif équivalent à celui du maire de Strasbourg ou de Nice. C'est ce qu'ont fait Rémi et Liu, en se faisant passer pour des fonctionnaires du gouvernement français et les artistes les plus influents et les plus puissants de France. C’est la véritable raison pour laquelle ils ont réussi à gagner en popularité auprès des Chinois. 

“China artists association” possède des branches dans chaque province, ville et comté de Chine, emploie des centaines de personnes et organise chaque année de grandes expositions et concours de peinture en Chine. “China artists association” possède également une branche du Parti communiste chinois, et les dirigeants de chaque province, ville et comté sont également membres du Parti communiste chinois. Bien que Liu ait traduit le nom de la maison des artistes en “France artists association”, elle ne dispose que de quelques bureaux et de moins de dix employés, ce qui n'est pas comparable à “China artists association”. De plus, les employés de la Maison des Artistes sont pas des fonctionnaires du gouvernement français. Vous devez comprendre cela, c'est un mensonge créé par Remi et Liu, utilisant un faux nom d'association pour tromper les Chinois afin d'obtenir plus d'avantages.

3 Certains soupçonnent que la nouvelle selon laquelle Rémi est diplômé de l'Ecole des Beaux-Arts de Paris est fausse. Nous espérons voir le certificat prouvant que Rémi est diplômé de l'Ecole des Beaux-Arts de Paris.

4 Concernant mes soupçons raisonnables selon lesquels Rémi est soupçonné de dons frauduleux, d'évasion fiscale et de blanchiment d'argent, des rapports des médias chinois. (Il est intéressant de noter que ces deux rapports ont été modifiés ou supprimés par les Chinois, ce qui prouve une fois de plus que quelqu'un n'est pas confiant et ment. C'est vraiment trop sale, utiliser de faux dons de charité pour tromper et faire du battage médiatique) Veuillez me le transmettre Le certificat envoyé par la société qui a vendu aux enchères les tableaux de Remi. Cette fois, ils ont changé de propos et ont déclaré que le don avait été fait par leur société. Pour prouver l'existence d'un don, ils ont besoin d'un certificat de don de la Croix-Rouge chinoise et de la banque où le don a été effectué. réalisé. Preuve du transfert et de la nécessité pour la Croix-Rouge de publier le don sur le site Web de la Croix-Rouge. Bien que ce soupçon raisonnable existe toujours, je ne poursuivrai personne d'autre que Remi. Nous enquêtons actuellement uniquement sur le comportement de Remi consistant à abuser de son pouvoir à des fins personnelles. De plus, dites à l'entreprise que les versions française et chinoise qu'ils ont envoyées sont incohérentes et que la traduction est erronée. La version française ne mentionne pas l'association des artistes de France, mais la version chinoise le fait. Je ne poursuivrai pas un mensonge aussi stupide, car une fois encore une fois, je déclare que je n'enquête actuellement que sur la fraude de Remi et sur d'autres questions.

5. Grâce à Internet, vous pouvez facilement connaître la vérité, mais ne croyez pas la traduction de Liu. Il a été prouvé à plusieurs reprises qu'il a fait de fausses traductions pour tromper les Chinois.

Si vous le souhaitez, veuillez répondre à mes questions 1, 2 et 3 ci-dessus. Vous n’êtes pas obligé de faire cela car je ne pense pas que vous souhaitiez vraiment comprendre et communiquer.

Rémi me menace souvent avec des avocats. Tu n'as pas à me menacer en faisant la même chose. Comme toi, je crois que la loi française est juste. J'accuse Remi d'utiliser le nom de la Maison des Artistes pour obtenir des avantages personnels. J'accuse Remi d'avoir porté atteinte aux intérêts de la Maison des Artistes. La Maison des Artistes est la victime de Remi. Si vous avez besoin de justice, vous devriez demander à Remi d'arrêter ses activités. comportement contrevenant. . D’innombrables personnes attendent de voir comment la MDA va gérer le problème de Remi.

Je n’abandonnerai pas cette affaire tant que je n’aurai pas obtenu de résultats concrets. Les faussaires, les escrocs, ceux qui abusent de leur pouvoir à des fins personnelles, etc., toutes les erreurs doivent être corrigées par le pouvoir de la justice.

Toutes mes communications avec le monde extérieur, y compris les email, les articles, etc., seront immédiatement publiées sur le réseau public afin que les gens du monde entier puissent le savoir. Je contacterai le ministère de la Culture et d’autres ministères, et j’ai également contacté des dizaines de milliers de journalistes de l’Union internationale des journalistes francophones. De nombreuses personnes enquêtent actuellement sur cette question.

Veuillez répondre à mon email si vous souhaitez résoudre le problème. S'il vous plaît, arrêtez de m'embêter si vous continuez à me menacer avec des avocats.

Finalement, vous pourrez garder votre opinion et je garderai la mienne, et nous attendrons que le peuple et la loi nous donnent un résultat équitable.

Meilleurs vœux

Ce qui précède a été traduit par Google. Pour plus de précision, ce qui suit est le texte original en chinois

中文原文

艺术家之家的主任奥黑莉女士,

1 十多年来,作为艺术家之家的主席,remi和他的妻子无数次到中国旅行、展览、销售他们的画,所有的费用由中国人支出。这是remi以集体的力量换取个人私利。据一些中国人说,他每次到中国,都会收到中国人给他的出场费,具体数额不清楚,需要进一步调查。这是一个合理怀疑,因为中国的文化习俗就是这样的。我会逐一与中国的当事人沟通,尝试获得更多证据。我有每一次他们去中国的事件的详细证明,包括时间、地点、人物、行为等,全部来自互联网的报道。你也可以搜到,使用“法国美协主席 雷米”,“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 雷米”等关键字,google可以帮助你得到翻译的页面。

2 remi曾经与不同的中国人合作,目前remi的合作者是liu zhongjun,他们将艺术家之家翻译为France artists association,他们告诉中国人,France artists association是法国版本的China artists association,因为后者是中国政府的一个权力部门,该部门的主席是相当于斯特拉斯堡或者尼斯市长的行政级别。remi和liu就是这样,他们希望中国人认为他们也是法国的政府官员,冒充法国最有影响力最有权力的艺术家们的领导者。这才是他们能成功的得到中国人欢迎的真正原因。
China artists association在中国的每个省、市、县都有分支机构,雇佣的工作人员数百名,每年在中国举办巨大的展览和绘画创作比赛。China artists association也设有中国共产党的分支机构,每个省市和县的领导也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艺术家之家,即使被liu翻译成France artists association,但只有几间办公室,不到十个工作人员,是无法与China artists association相比的,并且France artists association的工作人员并不是法国政府的官员。你应该了解这一点,这是remi和liu创造的谎言,采用虚假的协会名字去欺骗中国人以获得更多的利益。

3 有人怀疑remi在巴黎美院毕业的事情是假的,我们希望看到remi在巴黎美院毕业的证明。

4 关于我对remi涉嫌诈捐、偷税和洗钱的合理怀疑,来自中文媒体的报道。(有趣的是,那两篇报道已经被中国人修改或删除了,这更证明了有人不自信,在说谎。这真的太肮脏,利用假的慈善捐款来欺骗、炒作)你转给我的那个拍卖remi的画的公司发来的证明,这次他们改口说是由他们公司进行的捐赠,证明一个捐赠行为的发生,需要有中国红十字会给他们的捐赠证明、需要有捐款的银行转帐证明以及需要红十字会在红十字会网站上公布该捐款。虽然这个合理怀疑依旧存在,但我不会追究remi以外的人,我们目前仅对remi进行已权力谋私利的行为进行调查。另外,告诉那个公司,他们发来的法文版和中文版的内容不一致,翻译是错误的,法文版里面没有提到France artists association,但中文版里有“法国美术家协会”“France artists association“,这么愚蠢的谎言,我不会追究,因为再一次,我声明,我目前仅调查remi本人的造假等事情。

5 通过中文互联网,你可以轻易的了解真正的真相,但是,但请不要相信liu进行的翻译,他已经被证实多次进行虚假的翻译来欺骗中国人。

如果你愿意,请回答我上面的1,2,3的问题。你也可以不必须这样做,因为我认为你不想真正的了解和沟通。

雷米经常拿律师来威胁我,你不必须也通过这样做来威胁我,我和你一样,相信法国的法律是公正的。我指责remi本人利用艺术家之家的名义获得他个人的利益,我指责remi侵害了艺术家之家的利益,艺术家之家是remi的受害者,你如果需要正义,你应该让remi停止他的侵害行为。有无数人正在等待看到艺术家之家如何处理remi的问题。

这件事在得到真正的结果之前我不会放弃。造假者、包庇者、以权谋私者等等,一切的错误都需要正义的力量来更正。

所有我与外界的沟通,包括email、文章等等,我都会马上发表到公共网络让全世界的人知道。我会联系文化部等部门,我也已经与国际法语记者联盟的数万名记者联系了。现在有许多人在调查这件事。

如果您想解决该问题,请回复我的电子邮件。如果您继续用律师威胁我,请不要再打扰我。

最后,你可以保留你的意见,我也会保留我自己的意见,我们等待人民和法律来给予我们公正的处理结果。

祝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7 小时前 | 看全部
自行消失的“法国美协”,几个人炮制的“法国美协大奖”?!

黑米阿洪现在的称谓变成了“法国画家”,“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哪里去了?

他们发来近期刘翻译的几个稿件给我,仔细一看很有趣,盲生总能找到华点。

他们20多天前2024年12月24日发表的内容,其中对黑米阿洪的称谓是他们编撰的所谓的“法国美协主席”,只字不提他们借来的真身-艺术家之家协会。

这次舆论爆发后,黑米阿洪在14天前的2024年12月31日录了个视频进行所谓的辟谣和声明。黑米阿洪整片提到的都只是艺术家之家,这次他根本不敢再自称“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France Artists Association)。而刘翻译发表的这个视频的标题,也是称呼黑米阿洪为“艺术家之家协会”主席。你们的法国美术家协会呢?哪里去了?被人给用口水淹了?你若是真实存在的,需要怕别人说吗?你们的自信呢?真金怕火来炼吗?!

他们在今天,也就是1月14日发表的视频,文中称呼黑米阿洪为法国画家,你们这么喜爱装b的一对儿,光提画家哪有面子?最大的那个装饰品“法国美协主席”咋不拿出来戴上?光闪闪亮晶晶闪瞎我们的狗眼多好?这不符合你们说话的一贯风格啊,你看你以前发表的东西,三句话不离“我们法国美协”,哎呦呦,你这才几星期就改口这么快,舌头能绕过来吗?你受苦了。

我知道你为啥这样,你最喜欢用的“法国美协”装饰品被人识破是假皇冠,31日你们的声明用的是真帽子,又被人大骂,说,你看,你这个帽子不是法国美术家协会吧?是艺术家之家协会对吧!你这种自证作假的无效辟谣自扇耳光着实不清啊。那你再想发文章出现了个难题,用啥称呼呢?法国美协假皇冠?不行,他们识破了,带艺术家之家的帽子,好像也不太行 ,因为他们又要说是自扇耳光了,阿弥陀佛,还是低调点,自称画家吧,这个稳妥。

没想到啊没想到,自称画家还是被人拖出来批判。但是别误会,批判的不是自称画家,自称画家没毛病。这次批判的是你们运作了这么多年的局。这局在几周内就疲软了,本以为沙子堵的坝即使冲也得耗些时间,没想到是气球一戳就怦一下子没了,这么快就破了吗?吃瓜群众不相信。

没事哈,自称画家,非常的ojbk,自称艺术家之家的主席,也是诚实的ok的,就是别再自称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了哈,记住了,那样通不过,不好使,会有鞭笞,疼。

对了,昨天我把写给文化部长的信发给艺术家之家的主任奥黑莉女士了,她爱咋想咋想,我并不期待她的答复,因为她包庇你们,她的答复能有啥实质内容。我也有一丝丝幻想,万一她能识破并了解你们的作为,迷途知返,惩治下你们几个。

昨天有人提醒我,说艺术家之家的7个办公人员并不是全工,也是兼职的,不仅不是公务员,没有政府职务、没权还工资很低,我觉得这个爆料应该是准的,因为我了解的其他几个百年协会也都是用的半工,一周上两三天班,办公室平时没人,他们还需要另外找其他工作填补家用。就这样,这几点,你自己觉得能对应中国美术家协会吗?!打家会认可吗?自欺可怜,欺人可恶!

看着像你们几个正在炮制“法国美协大奖”,现在是发现的早,要是晚两年,江湖上也许将涌现出大量手持“法国美术家协会大奖”的中国艺术家,将可以比肩卢浮宫金奖,还会有手持卢浮宫金奖和法国美协大奖双奖项的杰出人才笑傲江湖,想想就觉得你们很厉害!法国美协造假事件和卢浮宫金奖丑闻堪称中国艺术圈在法国的两驾飞奔的马车。

最后,为你们自知自觉的缩小称谓点赞,别骗人,走正路,没人批判你们而是会鼓励,人们羡慕并推崇走正路成功的人,人们痛恨拿谎言愚弄群众招摇撞骗的,皇帝的新衣给市井小民他撑不住场面。如雷贯耳的卢浮宫金奖制霸江湖十余载,你们的假法国美术家协会也横行江湖很多年,够本了,到了落幕的时候了,大家在问,到没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华人街

法国公司:Sinocom sarl
地址:48 Rue de Turbigo,
75003 Paris,France
联系电话:(0033)-(0)144610523
意大利分公司:Sinocom Italia Srl
地址:Via Niccolini 29,
20154 Milano, Italia
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

扫描苹果APP

扫描安卓APP

QQ|Archiver|手机版|华人街 huarenjie.com

GMT+1, 2025-1-15 22:10 , Processed in 0.095509 second(s), Total 9, Slave 7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管理COOKIES